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獎助學金頒發

11月11日是個冷冷的天,大家一大早從各地抵達齋明寺,齋明寺擁有美麗的自然景觀,同學們分別來自台北、桃園、新竹、中壢,共襄盛舉意義非凡的頒獎活動。

我們印入眼簾的不是生命的苦難,而是生命的堅韌,狂風吹著小草,小草依然堅持的挺著,就像今天受獎學生一樣,雖然不是生在富裕的家庭,擁有的資源也沒有比別人多甚至比別人少,但依然堅持的做自己的夢。

開場由法青菩薩組成的音樂班,為大家帶來兩首歌「幸福的臉」、「祈願文」,告訴大家要一直擁有幸福的臉,印象最深刻地歌詞就是「爸爸說幸福就在鏡子裡,那就是我快樂的臉」忘記幸福的臉長怎樣了嗎?在這個物質至上的世代,幸福很難得到,卻也很簡單,因為它就在你我身邊,找到了嗎?

今天邀請到金鐘獎行腳節目主持人林信廷,來跟我們分享,到底要怎麼把生命活得精采,你能想像一個行腳節目的主持人竟然是視障嗎?到底他是怎麼做到的,過程中不會有很多負面的聲音嗎?很多的疑問還沒問,就讓全場的人先行體驗看不到的感覺,全場400多人一起蒙眼,繞著會場一圈,看的到的時候不用3分鐘就走完,將眼睛蒙起來花了將近5倍的時間,全然的黑暗面對世界將是多麼害怕,一路上雖有很多人引導,但依然害怕,你等於將自己全然交出去,下一秒鐘會發生甚麼你完全不知道,我只是體驗這十幾分鐘就快不行了,林信廷卻是將要面對黑暗十年、二十年、一輩子。

在體驗過後,林信廷分享他的故事,他得到一種遺傳性的視網膜病變,他的哥哥也是,一開始他並不知道自己有一天將會全盲,直到18歲時得知自己總有一天會完全看不到,他覺得全世界都塌了,活著沒有什麼希望,後來又遭遇女朋友提分手等等,他對自己完全沒有信心,他跟一般視障朋友一樣跑去做按摩,一做做了10年,是做得不錯,但他有更大的夢想,所以後來選擇嘗試完成自己的夢,中間有很多辛苦,看不到的人學跳舞會比別人辛苦很多倍,很多事情都不能自己完成,但他不曾放棄,不斷努力,只為了活出自己的生命,現在他不僅是舞蹈家、鋼琴家,更是個熱愛運動的陽光男孩,他說人生的精采全來自「看不見之後」。

當我們在遇到深深的黑暗時能夠像林信廷一樣勇敢嗎?還是你正在黑暗當中?怎麼活都是看你的選擇,選擇活的頹廢就活的頹廢,但如果你選擇活得精采,那生命必定會為你發光發熱,去過屬於你的精采人生吧!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