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來自四位同學的分享~參加文山學輔班

第一篇

謝謝老師教我數學,每當我們發問時,荷雅老師都會很仔細有耐心地講解。也謝謝法鼓山的點心與獎品,我覺得課業上有盡全力表現好,是自己對自己負責,不過有達到標準時,可以得到鼓勵,應該是件很幸福的事吧!

自小一的學輔班至今,我和老師認識九年了,感謝老師和法鼓山的用心付出。現在受到大家的幫助,將來我同樣會設法幫助別人,像老師一樣,希望這份心意的良性循環能夠一直不斷地持續下去,為類似環境的人帶來好的影響!

文/小忻(97年至106年的學輔班學員)

第二篇

以前,我放學後沒有讀書的習慣,但是來到學輔班上課,老師每周都有出作業,如果前一晚才開始寫,一定會作不完。老師想要我們多練習,所以給了我們不少作業,我剛開始不太習慣,現在每天都會寫五題數學題,這樣每天都有練習到,也不會覺得作業很多了。媽媽也說我比以前進步,每次放學後會主動寫習題,我想如果繼續保持,我的數學一定會越來越棒!

文/小均(國二生)

第三篇

我的脾氣很不好,常常亂發脾氣,同學和家人也有勸過我要改,但我就是忍不住。其實是我不滿意自己的表現,並不是想欺負別人。荷雅老師等我發完脾氣後,會跟我聊一聊,關心我的狀況,有時候也會用Line鼓勵我。

老師教我在生氣的時候,要先冷靜下來,不要急著跟別人吵嘴,這樣只會把事情弄得亂七八糟。老師提醒我要學習控制自己的情緒,也要改變對別人的態度,事情才能做得好,就像108自在語提到的:「包容別人時,雙方的問題就解決了。」我來學輔班後有慢慢學著控制自己的情緒,希望以後可以跟同學、姊妹相處得越來越好。

文/小珍(國二生)

第四篇

學輔課的上課方式很特別,跟學校很不一樣,荷雅老師會挑一些題目讓我們互相討論,練習講解給其他同學聽,她會在一旁幫我們補充,提醒我們哪裡想錯了。如果是比較難的數學題,老師會自己講解,而且把解題秘訣講得很清楚,要我們標記出重點,對我來說是很好得複習方式。

文/阿宏(國三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