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青年學子參與製作布口罩心得之一

因為新冠肺炎防疫,造成口罩短缺的影響,讓我明白現階段最重要的就是互助,於是我報名參加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活動,學習如何製作口罩,不僅可以學習到如何製作,更能體驗當任義工的服務價值所在。

這次活動除了製作並包裝500份口罩之外,還要將其分送給教養院的孩童及獨居長者,數量雖多,但大家同心協力,在規定時間內快速完成作業,休息片刻即出發執行活動主要計畫「分送口罩」。

第一站我們來到陽明教養院,院童及老師開心地迎接我們的到來,並歡喜的接受口罩、物資,看著每個院童的臉上都掛滿著笑容,聽著他們真誠跟我們表達謝意,那一刻我的內心更加肯定今天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只要大家都能平安才是最重要。

第二站是到需要關懷的四戶家庭,並分送口罩、物資,在相互聊天中,每戶的爺爺跟奶奶都非常熱情與我們分享他們的生活喜悅,也認真地聽我們解說如何使用布口罩,甚至於我們要離開時候,還有些依依不捨,從他們的身上我感受到滿滿的正能量,有些家庭是獨居長者,我很佩服長者樂觀面對一切,克服困難堅強的生活著,真是值得我學習的好榜樣!

在這次活動中,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天時間,卻讓我學習很多,也從中感受到很多。深刻認知服務的價值必須由身和心合而為一,才能完成其意義,身指的是行動中所付出的體力,而心則是要保持著誠懇的心態去融化他人,並不能計較其他因素的附加條件,如時間、金錢等。

參與了這次的活動,讓我明白如何去付出與關懷,學會懂得不求回報的無私大愛,也許服務的過程會感到疲累、煩心,但是靜下心來享受服務的過程,你會感到內心無比放鬆和物質無法給予的滿足感。看見被服務者的微笑,自己也會跟著開心,就像可以替別人帶來幸福一樣,這些都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無法體會,從此刻起,要珍惜身邊所擁有的一切,我決定成為「付出」的那一方,盡我所能服務需要的人,讓被接受「付出」的那一方,也能享受我所帶來的幸福。

[編按: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2月25日,本會號召約30位百年樹人獎助學生,參與共同製作布口罩,並將安心物資致贈給需要的機構和關懷戶家庭。]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