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參加大同區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心得

這次領取獎助學金的過程,整體而言就是兩個字形容「效率」。因應疫情的關係,只有半天,以前也參加過只有半天頒發活動,那是我國小的時候,而現在的我,已是大二學生。

我想跟辛苦的師兄、師姐們表達感謝,以前每一次的獎學金頒發,都是辦理戶外一日遊,內容都相當充實,寓教於樂,但其實這樣他們反而比較辛苦,因為辦一個活動,事前的準備很繁瑣,還需要提前去場勘、預定、設計活動等等,因此這次半日的獎助學金頒發,剛好讓辛苦這麼久的師兄、師姐,稍微休息一下,再出發!再次謝謝師兄師姐們長久以來,都如此用心準備每次的頒發活動。

4月26日一大早,在法鼓山大同分會前就能看到師兄師姐們的「團隊合作」,有的負責量體溫、消毒,而有的負責簽到、發文具及便當,很快地大家就完成所有簽到順序,整好隊伍,出發視野佳的空曠地,也剛好花博就是個好選擇,師兄帶著我們走入昨日世界,在充滿古色古香氣息的地方,別有一番風味,也想著古人總是自發性的努力讀書考取進士,而現在的我們很幸運,只要好好念書,還能有著法鼓山獎助學金,及師兄師姐用心準備的出遊玩,這些都鼓勵著我們,使我們在課業上繼續努力再接再厲。

這次領獎人數最多的居然是大專院校組,我其實心裡挺感動的,原來大家都盡最大努力用功念書,來回饋法鼓山,代表著我們都沒忘初衷。大學的自由時間更多,很多人因此忽略課業,但這次頒獎人數卻是大學組最多,代表著即使大學,大家也還是保有讀書的好習慣,每次的獎助學金頒發,都能看到彼此有所成長,而自己也從中成長,如此助益的好活動,自己獲益良多。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