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高雄城中城火災受苦受難的菩薩

十月十四日凌晨二時,高雄地區發生不幸的大火,造成46死41傷的慘劇,許多人頓失至親,經查詢也有法鼓山慈基會長期關懷的家庭以及法青家屬往生。

法鼓山秘書長常順法師奉方丈和尚指示,十四日即南下高雄,會同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高雄召委陳桂娟、方麗雲,慈基會高雄聯絡人等菩薩,配合市府進行災害關懷事宜。

十五日上午法師及菩薩們在高雄殯儀館陪伴罹難者家屬,藉由宗教關懷希望能安撫家屬的悲傷。高雄法青也發起在高雄法青群組一起念佛,為法青往生的雙親祈福。

據悉,高雄市政府預計在10/16下午2點辦理城中城召魂儀式。10/17在殯儀館景行廳完成全部豎靈,法鼓山預計在當日九點舉行一場誦念法會。

家屬關懷部分,高雄市政府社會局將至各醫療院所展開「一對一社工關懷服務」,對傷者及家屬提供相關協助。另致送關懷慰問金每人新台幣1萬元。再協助受災戶民眾依親或緊急安置於旅館,並將協助處理安置期間三餐。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