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列車助防疫~共願平安

新型冠狀病毒襲捲全球,造成人類受傳染病的威脅,它看不見、摸不著,卻猶如世界大戰般,嚴重影響人們日常生活,飛機停飛、活動暫停、封城、產業停滯、學校停課、疏遠社交、限縮人際接觸…全球面臨人民生命安全與國家財政的危害。

法鼓山以心靈環保為核心主軸,防疫期間多項網路直播及線上精進共修的舉措,讓社會大眾安心。慈善基金會更積極發動義工群協助製作布口罩,減少醫療口罩的消耗,並啟動關懷列車前往平日服務關懷的社區機構,致贈防疫消毒的酒精自動噴灑器與布口罩、額溫槍、心安平安手冊、沖泡包、食品等防疫物資。

3月12日,關懷列車先抵達了新北市新店區偏遠國小「龜山國小」和「屈尺國小」,緊接著在3月13日關懷列車來到苗栗的「幼安教養院」及「苗栗特殊教育關懷協會」,在此非常時期,一些防疫品購買困難,因此,到需要關懷的偏遠小學和較不易受關注的機構,贈送防疫物資,猶如及時雨,有效減輕人力的負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柯瑤碧會長、王瓊珠副會長和地區義工、專職前往關懷並贈送防疫物資,學校和機構皆表達感謝之意。「苗栗特殊教育關懷協會」是本會長期關懷的機構,定期安排的關懷課程,是身障天使們所期待的,但因為疫情關係,暫停課程活動。因此,看到法鼓山特意前來關心並送上溫暖,協會表示非常的感動。

新型冠狀病毒的來襲,讓許多活動都停辦了,因此,身障天使的鼓隊也許久未有出外表演的機會,當日法鼓山前來關懷,他們用鼓聲、舞蹈和歌聲,以真摯的笑容和熱誠的表演,獻上熱烈的歡迎。身障天使小斌出列帶領大家唱誦《心經》,帶來歡喜和安定的氛圍。在法鼓山義工長期的薰習之下,多位心智障礙的天使,已能字字的禮誦,純真的臉龐,認真的一字一句誦讀經文,和大家齊心虔誠為世間祝福,祈求疫情消退,世界平安。

至今疫情蔓延全球,擴散速度令人感到不安,已有一百多個國家受到影響,瀰漫著恐慌和不安,但是,在這最困難的時刻,我們也看見許多助人和互助的感人故事,人性的光輝如同美好的音符,不斷地灑落於世間。從企業和民眾,大家都想為防疫盡心力,捐贈防疫物資,或是裁縫布口罩,分送獨居長者,或做義賣捐作弱勢學生的獎學金。監獄的受刑人也投入防疫作戰,趕製布口罩。防疫期間,人人都戴上口罩,口罩雖然罩住了口鼻,但罩不住人心善念流動的溫暖,因愛和關懷的漣漪會擴散,祈祝攜手共願平安!

文/張利珍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