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暖暖博愛家園~防疫送暖

每週五下午基隆區慰訪義工前往暖暖區博愛家園安養機構,陪同該中心的長者念佛共修,在共修時安排由義工負責法器,或帶領做伸展運動,或分享佛典故事,每次的活動都讓長者很期待,溫暖又熱鬧的氛圍,大家一起用功度過充實又溫馨的共修時光。

今年4月長者念佛共修活動將屆滿10年,由於新冠病毒疫情不斷升高,從2月起法鼓山義工們就依照法鼓山僧團指示,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取消各項活動,也停止前往帶領長者念佛共修,這一方面是為了保護長者們的健康與安全,另一方面也保護我們自己與避免疫情蔓延。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廣邀義工趕製防疫用布口罩,提供給需要關心的家庭和機構。在此因緣下,經詢問博愛家園社工單位,得知疫情爆發後,老人家們為了買口罩,也要與大家一起排隊等候非常辛苦,因此,本會準備了350個布口罩送給長者們。

3月20日下午,基隆精舍副寺果樞法師帶領慰訪義工,將布口罩及大悲水與平安祝福米送至博愛家園。抵達時,中心林主任及長者們已在大廳等候,在經過安全程序量過體溫和消毒雙手後,長者及義工歡喜見面,由於疫情因素,大家已許久未見面,所以能再次見面格外開心。接著由義工向長者們示範如何將「醫療口罩」或「濾材」放入布口罩中,並提醒長者們要做好個人生活衛生、常洗手。

就在此時,家園突然發生「電路問題」,中心同仁們都趕緊前往處理,面對此「無常」的發生,法師隨即帶領大家一起誦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來安住身心,並祈願疫情能早日平息。這事件也可說明,當我們現在面對「疫情無常」時,該處理的人去處理,其他人能安頓身心,減少不必要的外出就是守法、守戒。

活動在大家相互祝福與祈願中圓滿,慰訪義工也分享,能在疫情期間為長者們送上祝福與關懷非常開心,但個人的防護及安全程序也一定要做好。

文/孫同祥
圖/陳素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