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獎助學金頒發_南投地區(2020.10)

文\林秀薰 圖\呂倉陽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南投地區於10月24日在南投分會舉辦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本次受獎學生共有29位。

活動一開始由義工們用手語歌來熱絡現場氣氛,在《我為你祝福》、《點燈的孩子》、《真心舞動》一連幾首歌的帶動下,彼此間的陌生疏離感已消融不見,臉上線條變柔和,嘴角也漸漸上揚。接下來讓學生們體驗什麼是「心靜」,靜下心來抄寫經文,「延命十句觀音經」、「般若波羅密多心經」這兩部經文雖不長,但一筆一畫專注的寫,大家專心的表情令人感動。由此可見義工們在活動安排上相當用心,一「身動」之後有一「心靜」,動靜和諧,身心安定。

法鼓山寶雲寺演瑞法師勉勵學生們,法鼓山是觀音道場,觀音法門是一種慈悲心的修行法門,向內看,自己是觀世音菩薩,向外看所有眾生,也是觀世音菩薩,人人心懷慈悲,就沒有敵人了。《普門品》這部經文中寫到:「若有無量百千萬億眾生,受諸苦惱,聞是觀世音菩薩,一心稱名,觀世音菩薩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也就是說,大家若在苦惱時專心稱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尋聲救苦,有求必應。

溫馨時刻總是過得特別快,在法師及義工菩薩溫馨的祝福下,受助學生及家長感受法鼓山滿滿的關懷,也感恩義工們的用心安排,活動就在互道珍重中順利圓滿結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