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高雄寶來社區長者關懷(2020.11)

文\郭敏慧 圖\紫雲寺

「身在哪裡,心就在哪裡」義工張小萍師姐邊示範邊說明動作的要訣,「清楚放鬆,全身放鬆」學員跟著義工的引導,慢慢地專注且放鬆地進行坐姿動禪。

11月17日是一個月一次的寶來社區長者關懷的日子,慈善基金會高雄南區的9位義工們一早就來到寶來區活動中心,18名社區長者也很期待見面,一早就在活動中心等著義工們的到來。

今天的「心靈茶會」時間,要跟長者們分享「佛教對沖煞的看法」。義工們擔心會跟長者們既有的觀念相衝突,所以先播放 聖嚴法師在大法鼓節目中,對「佛教對沖煞的看法」的開示影片,然後義工郭敏慧師姐再用台語仔細的分段落解釋給長者聽,並以 聖嚴法師的開示「生者安,亡者才能安」來讓長者們了解佛法中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正知見,接著唱頌阿彌陀佛聖號,迴向給十方法界一切眾生及想關懷的人,勉勵長者們時時唱誦佛號安定身心,並與人分享。

接下來是歡樂的遊戲時刻了。義工與長者們一起分組玩桌遊,透過桌遊動手動腦,既可延緩老化又可彼此開心交流。

歡樂的時刻總是感覺過得特別快,雖然不捨但分離是為了下次的相聚。義工郭敏慧師姐帶著長者一起感謝義工們的付出,義工也感謝長者們熱情的參與,最後全場一起唱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彼此祝福,互道珍重,並約定下次一定要再相見喔。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