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37期獎助學金頒發_內湖區(2020.10)

文\石睿娟 圖\程光楣

10月24日上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內湖地區舉辦第37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這期受獎學生有4位,一同前來的家屬有6位,義工6位,現場共有16人參加。

為了安定學生們因一早趕來參加活動而略顯浮動的心情,故先安排觀賞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與觀世音菩薩的故事動畫影片。學生及家長們聚精會神地觀賞,亦被故事內容深深感動。

活動就在義工帶領大眾禮佛三拜、恭誦心經後,正式開始。藉著悅耳的旋律,義工尚縈師姐帶領大家做暖身操,大家跟著義工的示範,輕巧的肢體動作讓人感受到和諧溫馨的氣氛。

接著進入今天的活動主軸—獎助學金頒發。由慰訪組長石睿娟師姐依序由國小至高中組一一頒發獎金,並鼓勵受獎同學們要知恩報恩,持續精進,奮發向上。

為了讓伴手禮更有意義,義工們安排DIY手作種子吊飾製作。由義工介紹材料的來源及意義後,再一步步地帶領同學們製作,過程中每位參與者皆專心學習,開心完成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活動接近尾聲,義工們趁場地善後清潔的機會教育孩子們,要懂得感恩回饋,學習服務的精神。學生們看著一起整理後乾淨、整齊的場地,又有自己做的獨一無二的紀念品,也感恩現場義工們的身教言教,今天這趟頒發活動真是收穫滿滿,最後在彼此祝福聲中約定下次再見。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