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竹區106上半年朝山學輔班戶外教學

4月15日是新竹地區學習輔導班本學期的戶外教學日,地點是國立交通大學光復校區,希望透過交通大學大哥哥、姊姊的引導介紹,讓小朋友有學習的榜樣,為未來美好的願景而努力!

早上烏雲密布,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但小朋友絲毫不受影響,開心到早上七點半還不到就迫不及待地陸續來學校,等待老師和義工們的到來。

當日有學生16位,在10老師和8位義工及2位指導老師的帶領,全隊共36位成員,共同參與了這次的戶外教學。要讓這些興奮不已的小朋友集合出發,真的要費好大一番功夫,因為實在太期待這次的戶外教學。

大家抱持著愉快心情,抵達國立交通大學的光復校區,才一下車,小朋友們眨著大眼,看著偌大的綠地及宏偉的建築,不停地驚呼:「哇!這裡好漂亮喔!」、「真好!等我長大也要來這裡念書!」、「太棒了!」小朋友們還忘情地在草地上奔跑、追逐、嬉戲,看在義工眼裡覺得實在很可愛。

大家走到了交通大學的南大門後,便由交大的哥哥姊姊接手,分組進行校園導覽介紹,沿途風光明媚,有美麗的竹湖,還有藝術家楊英風大師藝術作品展示區及多棟培養不同人才的工程館。在導覽過程中,了解該校主要目地在培育工程、科學及管理方面人才,著名校友有張忠謀、施振榮…等傑出人士。能在這麼風景宜人、人才濟濟的地方上學真的是非常有福報,希望小朋友們能從這次戶外教學,期許自己未來也成為對社會有貢獻的人。

經過早上的校園導覽介紹之後,小朋友們還沒到中午12點已經精力用盡、飢腸轆轆吵著要用午餐,因此在工程四館前廣場就地用餐,義工們準備的素披薩和湯,不一會就全掃光,而哥哥姊姊也盡地主之誼,回宿舍拿吉他、甩棒,做為飯後餘興節目,為小朋友們額外表演娛樂大家。

下午在中庭廣場作放鬆大休息後,由大哥哥大姊姊帶領小朋友進行團康遊戲,讓小朋友盡興遊玩,從遊戲中體驗互助合作的重要。活動尾聲進行感恩分享,無論是哥哥姊姊還是小朋友都是滿滿的感動,最後在依依不捨中互道別離,留下滿滿的回憶!

文/陳果忠
圖/劉世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