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埔里地區2017年端午關懷

埔里地區2017年端午關懷於5月28日上午在法鼓山德華寺舉辦。當日一早,義工們協助將物資取出於德華寺知客處前,有食品類的奶粉、麥片、麵線、素粽、白米…等,也有日用品如洗衣精、沐浴用品、衛生紙、涼被等,既應景又實用。

此次發放埔里地區65戶關懷戶,動員30多位義工在現場協助;入口處迎接的師兄姐笑容滿面,一句句「阿彌陀佛,歡迎您!」表達德華寺的祝福與歡迎之意,讓大家一進門就心生歡喜。

有許多老人家拄著拐杖,義工們主動幫忙攙扶,一邊叮囑:「慢慢走,不用急。」有坐輪椅的,就幫忙推輪椅入座,並細心招呼:「這邊沒有太陽,坐著較舒服。」彼此流露親切與熟悉,這是多年來的訪視所建立的情誼。

在等待發放時候,義剪的義工也開始忙碌著,月玲、瑞蓉兩位義工菩薩具有精湛手藝,在三節的關懷活動之中,他捫總是努力的以專長在付出。「這其實沒什麼,只希望讓弱勢的人也可以清清爽爽過節。」兩位師姐異口同聲的表示,因為有義剪活動,幫助了無法上理容院的弱勢者,看到自己面目一新,連心情也跟著輕快起來,令人歡喜即是大功德。

上午九點活動開始,負責規劃的邱慧玲師姐同時擔任主持,她表示,每一次的發放,義工們在一個月前就開始籌備慰訪、物資、保險等事宜,盡心盡力只為圓滿每一次發放。「所有的用心,只期望各位能夠愈來愈好,社會可以愈來愈祥和。」慧玲師姐說出所有從事慈善工作的人的希冀。

果弘法師送上關懷與祝福:「希望大家每天都很歡喜,身體都很健康。不管信仰什麼宗教,每天花一些時間在信仰上,讓自己的身心獲得安定。」接著在義工的帶動之下,大家唱著「如來如去」、「我為你祝福」兩首佛教樂曲,簡單的動作,祥和的樂曲,大家快樂地舒展肢體與身心,這是難得輕鬆的時刻。最後在觀世音菩薩聖號中發送端午關懷物資等,厚實的重量提起來雖有些吃力,卻和大家臉上的笑容成正比。

另有一些住得偏遠、或行動不便而沒有來領取的關懷家庭,則在會後由負責訪視的師兄姐親自送去,務求讓大家過個豐足的端午佳節。

文/何貞青
圖/埔里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