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屏東地區第30期獎助學金頒發

屏東地區於5月28日在法鼓山屏東辦事處辦理第30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當日共有學生24位、家屬12位、義工20位,共56位參加當日頒發活動。

當日頒發活動結合浴佛,在引禮組義工的協助之下,讓學生能共同參與浴佛法會。常貫法師分享浴佛得雨的故事,體會浴佛及造佛塔廟的殊勝功德,更重要的是透過儀式,淨化自己的身口意業,掃除煩惱塵垢,進而時時在生活中保持身心清淨。

小美和小瀚是大四的應屆畢業生,他們自八八水災之後,由法鼓山在六龜成立安心服務站,即接受法鼓山的關懷。我們邀請兩位同學與大家分享感言,小美說道;「感恩法鼓山及義工一路以來的陪伴及協助,在求學路上能無後顧之憂。」;小瀚分享『勇氣』勉勵學弟妹,在需要的時候,有勇敢、大方地接受幫助,我們要將這份感激謹記在心,在個人能力所及與未來有能力後,貢獻一己之力給需要幫助的人,讓善緣相續,人間會處處有溫情。

看到兩位學生長大了,即將畢業了,慰訪義工們感到欣喜和快樂,因為有八八水災的因緣,讓法鼓山能與他們相遇,也能陪伴他們成長,甚至,也應該要說,是學生們和他們的家人,也在陪伴著義工,大家彼此相互成長。期許未來,也希望有更多菩薩加入我們助人的行列,幫助更多小菩薩成為社會的棟樑。

文/戴秀珊
圖/卜美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