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0621關懷惠心護理之家

經過數日來的大雨,天氣終於放晴,6月21日,高雄地區5位慰訪義工抵達惠心護理之家,關懷與陪伴25位老菩薩們,定期的到訪,大家都像家人和朋友般的熟悉。

當天活動一開始,芬蘭師姐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與老菩薩問候,並分享因為近日放晴了,到澄清湖走走,看到雨後的滿園翠綠,大地一片生氣盎然,就像老菩薩們一樣,走過近百歲月,以樂觀面對一切,彼此笑臉迎人,而微笑是人類共通的語言,常常面帶微笑,就能忘記煩憂。

接著運娣、煌英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禮佛、念佛,祈請佛菩薩護祐身心安樂。大家虔誠念佛後,義工們帶領老菩薩們邊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拍掌等活動以伸展筋骨。

透過念佛、伸展筋骨之後,接著是說故事時間,今天的故事主角是目犍連尊者,他是佛陀十大弟子之一,也是神通第一。尊者身材頎長、方臉大耳、堅毅、樂觀、勇敢,為正義打抱不平,佛陀成佛後即跟隨佛陀身邊修行,7天即開悟。尊者說:我跟師父佛陀,有如須彌山比芥子、大海比小河流般的渺小,修行就要跟隨佛陀的腳步,才能達到六通的境界,漏盡通遠離世間輪迴之苦。

有些外道不服佛法,會找目犍連尊者的麻煩,尊者利用神通降伏外道,讓他們不敢搗亂。尊者以神通讓信仰者敬仰,使外魔畏懼,所以佛陀稱讚他為神通第一。

在精采的故事之後,活動也到了尾聲,義工們帶領大家,「願消三障諸煩惱,願得智慧真明了…」祝福聲中,圓滿當日活動。

文圖/ 許錦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