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

8月6日,高雄10位慰訪義工依約定期來到新吉祥養護之家關懷29位長者,每一次的相聚,大家總是滿心歡喜,笑容滿滿。

主持人依慣例先行以通關語作為開場,因為己接近父親節,也祝褔在坐的父親及普天下的父親們,父親節快樂!接著正式進入活動主題。

由運娣師姐和淑芬師姐負責法器,帶領全體持誦阿彌陀佛聖號。因為接近父親節,又是週日。所以來訪的家屬也一起參與關懷活動,全體念佛聲莊嚴宏亮,氣氛安詳法喜。

本次運動由淑貞師姐引領大家活動筋絡,淑貞師姐先說明動作的步驟及動作的好處,再慢慢示範,義工也在旁協助,如有動作無法達標也彼此鼓勵著,接著又以十巧手配合佛號,運動也在佛號中結束。

佛法故事如往常由茂珍師兄主講,由於本單元未必每次都有,所以本月看到主講人,大家報以熱烈掌聲歡迎,本月開講的故事,主要引述如何在生活中運用智慧過生活,由一位大使出差進入故事主題。

大使花了五百兩買了四句慧語,一是遇事多思考、二是儘量不發愁、三~目前用不上、四~自有受用處。也因為買了這四句話化解了他的家庭危機和仕途的難關,故事簡單易懂,平白有趣,也籍由這故事勸勉大家平常用智慧過生活,安住身心,自能輕安自在。

本次為了誏長者們回憶並動動腦,特別先行請義工菩薩收集了大家童年時代朗朗上口的廣告歌曲。當日果真引燃了大家的回憶,雖然有些歌詞忘了詞彙,但只要旋律一出來,就會有人可以唱出,大家也不由得回到往日的時光。在回想歌詞的過程中,你一句我一句的拼湊著,也有自告奮勇完整唱完曲目的,氣氛歡樂無比,也在意猶未盡的快樂聲中,結束當日的關懷活動。

文/黃素華
圖/張淑芬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