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新北市松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2020.10)

文/葉奕文 圖/盧明輝

為關懷病痛纏身的長者,法鼓山板橋分會領職義工幹部等20人,於10月23日下午前往松和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陪伴40位院民沐浴在慈悲的法雨中。


義工黃秀月講述「家家觀世音,戶戶彌陀佛」裡「阿彌陀佛」所代表的意義和大願後,長者們在引領下,手捧香花跟著唱誦「阿彌陀佛」聖號,過程中多位長輩深受感動流下眼淚。


為了讓行動不便者能夠順利供佛,改以問訊方式,再統一獻花給西方三聖表敬意,祈藉供佛締結好因緣,佛力加持保祐長者平安健康。義工也特別準備佛珠與長者結緣,期望他們能常常念佛,讓身心平安、添吉祥。


緊接是一連串豐富多元的活動,除了一系列手部穴道拍打,讓長者也能動一動舒展上身。烏克麗麗演奏〈丟丟咚〉等三首輕快老歌、太極功夫扇舞表演〈當我們同在一起〉、〈山頂黑狗兄〉,在全體義工活潑的帶動下,長者們不僅重溫回憶也感染到愉悅的心情。


活動最後,板橋分會召委許秀蓉鼓勵在場長者,「可以運用禪修方法,感恩有呼吸、活著來調整心情;轉動佛珠、多念佛來建設歡喜心境。」最後松和長照中心也頒贈感謝狀給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感恩義工的無私關懷。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