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親筆揮毫送祝福 祈願平安又自在_台南安和社區長者關懷(2021.01)

文\王秀珍    攝影\台南地區義工

1月14日是今年第一次台南安和社區長者關懷的日子,近幾日天氣冷颼颼,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台南區慰訪組長瓊華師姐擔心天氣太冷,掛念著社區長者們的身體,請他們不要太早出門,只要9:30到達關懷據點即可;但當我們義工提前10分鐘到定點時,社區長者們已齊聚一堂在等我們的到來。據點的韓主任跟我們說,原本有幾位長者要請假,也有幾位要去醫院回診的,結果聽到今天是我們的關懷日,通通都取消請假來出席,可見長者們都很珍惜和我們相處的時光,讓現場的義工們聽了滿心感動。

活動開始一如往昔的由瓊華師姐帶大家做手指操熱身,緊接著頌心經三遍、三皈依及迴向,此時義工們也沒閒著,在一旁整理講師帶來親筆揮毫,要與大家結緣的門聯。定課過後,把麥克風交給今日的講師,陳吉順老師。吉順老師分享從年輕到老年生活的甘苦,如何面對艱困的生活環境,及養生的方法。正向積極的生活態度充滿了正能量,講師見多識廣無所不談,只見社區老菩薩們都聚精會神地聽著,由於講師和社區長者們生活的年代差不多,所以有很多相同感觸。吉順老師還現場揮毫,送給大家「福」和「春」兩字的春聯,現場洋溢著春節喜氣洋洋的氣氛。

傳遞法鼓山的理念是我們關懷的重點,這次播放2021年度主題「平安自在」和方丈和尚的祝福影片,瓊華師姐並分享「慈悲心待人,時時有平安;智慧心安己,處處得自在」,讓大家更進一層了解平安自在的意義。觀看完影片後,義工們幫忙分發「平安自在」的春聯、平安米及義工結緣的蔴荖,祝福大家天天都能平安自在的過日子。

最後到了午齋時間,念過供養偈和迴向後,義工們幫忙裝盛便當及阿鳳師姐結緣的手工包子,豐盛的料理讓大家帶回家享用,也帶回滿滿的祝福。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