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川震援建動土開工 落實四安關懷益助地方發展---方丈和尚親臨主持 四川省民族宗教局王增建局長推崇法鼓山四安理念

【左菁華/四川報導】二○○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法鼓山援建四川安縣秀水衛生院及秀水第一中心小學重建工程,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率團親赴四川主持開工動土,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黃楚琪及楊正雄、慈善基金會副會長吳宜燁、成都台商協會副會長黎璇璣及綿陽台商協會副會長謝金峰、四川省民族宗教局局長王增建、副局長余孝恆、安縣縣長趙迎春、副縣長馮安、政協主席張忠貴、羅漢寺住持素全法師、秀水衛生院院長夏萬俊、秀水一小校長鄭本生…等嘉賓共同開工動土,衛生院全體同仁、秀一小學全體師生及數千名秀水鎮鎮民均到場觀禮見證,援建預計於一年半至二年間落成醫療院體及校園之興建,積極為輻射百里之秀水鎮民打造優質醫療與學習環境,亦象徵宣告法鼓山四安關懷服務將長期落實,並有效益助地方之發展。

由於四川現已進入寒冬氣候,最高氣溫僅達攝氏四度,當地氣象局預報將有雪雨之虞。但在十二月二十三日動土典禮當日,氣溫竟忽然漸漸轉暖,綻露出燦爛的陽光,出席典禮的貴賓及鎮民們均不禁有感而發,紛紛以「暖陽」來形容法鼓山所送達之關懷的溫暖。而一直為賑災來回奔波的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也在典禮前一、二日,在羅漢寺方丈素全法師的協助及陪同下,偕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代表至紅白鎮、湔底鎮、洛水鎮、石門鎮等四村鎮發放三千床棉被贈予四村鎮居民,並帶領僧團法師前往秀水衛生院及秀水一小重建基地舉行灑淨。
  
典禮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代表聖嚴師父表達對四川重建地區人民的的關心及祝福,並期許工程早日完工,為鎮民打造優質的醫療與學習環境;副住持果品法師也再度闡述聖嚴師父所開示「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的深刻意涵。四川省民族宗教局局長王增建致詞時,再度對法鼓山的救災關懷行動表達了至誠的感謝,並承諾一定督促各相關部門盡心配合、抓緊時間,使工程能夠儘早順利完成,以不辜負法鼓山十方信眾的愛心與託付;副局長余孝恆也承諾,除了協助把工程的「硬體」建築蓋好,還要將工程「軟體」──後續使用規畫及服務的精神,好好落實;四川省安縣縣長趙迎春更期許工程能夠儘速完成,「盡早迎接愛的碩果」。

本次動土典禮籌備工作,由秀水衛生院院長夏萬俊及秀水一小校長鄭本生帶領衛生院及一小全體同仁及師生共同成就,負責策劃本次動土典禮的法鼓山行政中心活動處主任藍家正表示,法鼓山的家園重建工程不僅是物質上的重建,更包括了心理重建及生命教育的分享互動,在二○○九年元月及三、四月的時候,將還會有心理重建生命教育交流團前往四川辦理交流座談會,同時將於秀水鎮及什邡市設置安心服務站,並於秀水一小校內設置「持續關懷辦公室」,作為提供當地居民及師生長期安心服務之所,同時落實長期關懷的行動對口單位。<

方丈和尚此行也前往什邡市馬祖鎮,視察安心服務站地點,並期勉安站儘早裝修完成啟用,以利益當地居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