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方丈和尚視察馬祖村安站預定地點 期勉儘速啟用利益居民---行程拜會參訪成都文殊院及大慈寺 處處欣見108自在語

【左菁華/四川報導】十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方丈和尚率團親赴四川主持援建秀水衛生院及秀水第一中心小學重建工程動土典禮,同時展開相關拜會行程,並視察四川什邡馬祖鎮安心服務站預定地點。方丈和尚一行抵達成都後,旋即受到四川省台辦主任劉俊杰、四川省宗教局局長王增建、副局長余孝恆及羅漢寺方丈素全法師們歡迎接待。由於法鼓山醫療救援團隊已先後入川十一梯次,在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的領導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所有專職及義工菩薩們,長達七個月的奔波、關懷,讓當地政府及居民對法鼓山在第一時間進入災區救死扶傷、吃苦奉獻精神及無私的慈悲關愛均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四川省台辦主任劉俊杰、四川省宗教局局長王增建及副局長余孝恆與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一見如故,暢談甚歡、至為親切。余副局長更拿出手機,將自己輸入手機內的「聖嚴法師108自在語」唸給大家聽,瞬間令法鼓山在場與會同仁們感動萬分。由於本次秀水衛生院暨秀水一小動土典禮適與四川歡送贈予國寶熊貓「團團、圓圓」至台灣同一天,因此省台辦、宗教局及羅漢寺方丈素全法師均不約而同地選擇了蜀繡「貓熊」作為贈予方丈和尚之結緣禮。
  
為落實長期關懷行動,法鼓山將於秀水鎮及什邡市設置安心服務站,作為提供當地居民長期安心服務之所。十二月二十三日上午,方丈和尚特別前往什邡市馬祖村,視察安心服務站預定地點,並期勉安心站儘早裝修完成啟用,以利益當地居民。馬祖村安心服務站位於什邡市馬祖村(禪宗祖師馬祖道的出生地),原為「馬祖禪文化研究會」會址,然剛剛完成建築外體即遭逢四川地震而告停工,設站因緣也因什邡市副市長蔣明忠慷慨欣然出借而促成。方丈和尚一行到達該地後,見四周菜園及其亭塘造景與「農禪家風」不謀而合,更期許樂見安心服務站儘早裝修完成啟用,並發揮最大功效,利益當地居民。
  
十二月二十四日,方丈和尚率團拜會成都文殊院及大慈寺(成都市佛教協會)。文殊院及大慈寺皆為隋唐所建之千年古剎,寺院殿宇宏麗,院庭幽深,古木參天,在漢傳佛教的發展上有卓越的歷史價值及獨特性,唐代玄奘大師即於大慈寺受戒學律,而文殊院則供奉著玄奘大師的頂骨舍利。在前往文殊院圖書館的行程中,途經一座幽靜的公園時,參訪團成員發現了「聖嚴法師108自在語」,被製作成路燈旗幟上的勵志語,儘管聖嚴師父未曾親自造訪成都,但是他的智慧法語卻已為當地居民們指出正向、積極的觀念與明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