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第十三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竹山安心站頒發

為協助家庭貧困的學生順利完成學業,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0月25日在竹山安心站竹山國小舉辦「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贈活動,在30位竹山安心站義工的協助下,竹山地區共有63位受獎同學接受獎助學金。

安心站義工陪同前來的同學們閒話家常,關心他們的生活情形,希望從中了解他們生活所需。除了獎助學金協助同學安心就學外,希望也能關心孩子生活,培養同學了解對人要有慈悲心與智慧心,現場安排相關活動,讓同學了解什麼是「想要」、什麼是「需要」,盼望同學更能體會「知福、惜福、培福、種福」。

果增法師頒贈獎助學金時,勉勵同學説道:一顆心幫助一個孩子,是為讓孩子有完整的受教育與學習機會。由於現今社會物慾橫流,稍有不慎即受誘惑,同學應該「不以物喜,不為己悲」,做好份內工作,堅持自己的理想,出社會後,要懂得感恩,以堅定的意志,向既定的目標努力是很重要的。在果增法師頒發致詞後,頒發活動在孩子們與大家互道珍重再見中圓滿完成。


文/周克華
圖/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