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歲末關懷列車溫暖全省---深入關心家暴、低收戶、獨居老人與新住民生活 受惠家庭感恩

為落實法鼓山大關懷教育理念,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2月13日上午10點,於北投農禪寺,舉辦2008年歲末大關懷活動,期望透過物質與精神上的扶持,達到關懷社會、救貧濟困的目的。台北市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北投區李美麗區長,也展現親和力,代表郝市長、師局長及區里民,感恩法鼓山對於社會的付出,並與1500多位民眾融成一片。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也代表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到場關懷,現場氣氛溫馨感人。

社會局黃清高副局長在代表致詞時,特別提起當年法鼓山在SARS期間,與市府合作安撫人心的成功典範,以及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今年協助指導市府,所提倡的環保植存,也順利打開民眾對於生死新觀念,凡此種種,都再再證明法鼓山對於社會,有著相當積極正面的影響;北投區李區長則是帶著感恩的心,感謝法鼓山每每在區民遭逢急難災害時,總會主動提供幫助,對於社會的關懷更是無處不在,也呼籲民眾能與法鼓山,把遍布十方的大愛傳出去。農禪寺果明法師則鼓勵在座的民眾常念觀音聖號,只要心存善念,自然發出善的磁場,在祝福他人的同時,自己也會有福氣,一切就會吉祥如意。

法鼓山慈基會辦理歲末關懷的據點遍及全省,從農禪寺開始,未來一個月,將陸續在法鼓山所屬的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台中分院、台南分院、桃園齋明寺、埔里德華寺、高雄紫雲寺,以及位於竹山、東勢、南投等地的安心服務站,將準備好的生活用品,贈予歲末寒冬中需要援手的新住民、特殊個案、獨居老人、低收入戶、震災重建戶……等,預估今年至少會有1,859個家庭得以受惠。

因家境中落,罹患重度憂鬱症的李同學,長年拒絕出門,才30出頭的他,在法鼓山慰訪員的鼓勵之下,終於逐漸走出陰霾。為逃離家暴,獨力撫養三名幼子的泰籍母親許女士;還有同樣是單親家庭,帶著一對女兒,目前失業的李先生,今日也都特別到場,感謝法鼓山提供的獎助學金,幫助他們的子女順利就學。在每年近萬名接受法鼓山關懷的對象當中,有許多位是透過醫院社工室,或是社福中心轉介而來的個案,這也足以證明,法鼓山對於急難貧病者,所付出的關懷力量,已經廣受各方所肯定。

克紹東初老人財法兼施的善舉,聖嚴法師所創辦的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除延續冬令救濟,平時主動的關懷慰問,令這項迄今已逾半世紀的傳統,得以繼續發光發熱;而今年各地舉辦的歲末大關懷活動,氣氛也依舊溫馨熱絡,不但備有義診、義剪、美食品嚐或團康表演,對於行動不便的長者、病患,法鼓山的義工也會親往致贈物資。希望每個被關懷的對象,不僅是獲得物質上的援助,更能滿足心靈層面的需求,對於未來的人生,重新燃起希望。

如果您也想伸出溫暖的手,關懷需要幫助的人,也請您勇於展現出自己的愛心,歡迎加入法鼓山擔任義工,或是選擇捐助善款及物資。


圖文:法鼓山文宣處 200812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