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點亮光明心; 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參與第十三期新竹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1月9日早上九點,在新竹教育大學附屬實驗小學,頒發新竹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此次地點是由各組組長經過多次的商討後所決定的,為了使菩薩們能夠更自在舒適的參與此活動,故選擇了擁有較大空間的學校演講廳。

當天,非常感謝新竹大家長林政則市長親臨會場關懷,除了和法師、貴賓、學生們寒暄外,還接受東森新竹振道電視台採訪,肯定法鼓山將佛法用於教學及生活。新竹縣政府蔡参議榮光先生及朝山國小校長張仁祥先生,兩位貴賓不僅到場慰問還全程參與,也要特別感謝他們,他們更不斷的勉勵學生們要努力用功讀書,長大後更要將所學回饋給社會上需要幫助的菩薩。

會中邀請柯金樹老師帶領大家帶動唱,讓小朋友在有點寒意的氣溫下,身體暖和起來;緊接著有兒童學輔學生的英文繞口令表演,他們可愛的童音加上俏皮的動作,讓台下的觀眾笑得樂不可支;兒童學輔的助教老師們,也為了此活動,自創一段話劇表演,因為他們誇張的演出和生動的內容,讓現場的氣氛更是達到最高點。

頒獎圓滿後,法鼓山關懷院常哲法師講了一個小故事鼓勵受獎的小菩薩們,只要有心想念書,所有的阻礙都會變成助力的。最後,全場的菩薩們一起跟著歌聲比著 "我為你祝福 " 的手語,語並且祝福大家一切平安。

常哲法師在活動結束後,非常貼心的關懷在場的義工們,他說:「義工為了要成就大眾,都在外圍默默的付出,所以義工是最有福報的。」每位義工在聽到這一席話後,所以的辛苦一下子全消失了。要完成一項任務,必須要有充足的人力、物力、時間相互配合才可達成,因此真的要非常感恩每一位義工菩薩的全心付出。

文/郭懿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