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寒冬送暖 法鼓山10月24日進駐陳家壩義診

時序入冬,法鼓山四川賑災團隊持續關心居處偏遠山區羌民身心狀況,特別於10月24日由法師、專業醫護人員及法青義工們所組成的23人醫療團隊,駐紮於陳家壩鄉,進行為期一週的義診服務。

團長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出發前表示,有奉獻就有收獲,幫助自已就是幫助別人最好的方法,用奉獻的心付出,才是真正擁有。此一團隊將接續前面十個梯次的任務,轉達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向受災民眾慰問致意,並給予災區民眾醫療服務及心理關懷。

在首日慰訪過程中,法師們前往醫療站數十公里外的西河村勘察時,發現該村於上個月24日,曾遭逢嚴重的泥石流災害,現今交通困頓的村裏,還有多位長者、幼童傷勢尚未復原,亟待外界伸出援手。團長果品法師隨即指示團隊,儘速租賃車輛前往溪河村,主動將病患載至醫療站看診。26號整天,在來回6趟次的接送下,該村就有250多位傷患,獲得了妥善的醫療服務,佔了當日看診病患總數的一半。

因為支持法鼓山的理念的,負責此團內科及眼科診治工作的蔡蜀簡、潘文中、何一滔等三位醫師,都是數度隨著法鼓山醫療團前往義診的良醫,其所呈現的醫者風範及精湛的醫術,以及義工們不辭疲憊的接送、呵護,讓民眾的在病痛得以舒緩之餘,對法鼓山雪中送炭的行為尤為感謝。

為了有效照護更多災區病患,法鼓山亦決定捐贈都江堰骨科醫院,幾項精密的醫療器材。此外,對於助援學生受教,以及導護救災人員心理方面,法鼓山業已提前完成「災區學生獎助學金補助」、「生命關懷教育課程」等兩項規劃方案,期盼儘早與當地政府單位進行合作,共同嘉惠災區民眾。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