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愛的接力-參與台南分院頒發十三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有感

台南分院十月份的大悲懺法會顯得特別的熱鬧,在10月18日,除了參加法會的菩薩外,還有很多的學生和他們的家長,也都來到了會場,因為在法會進行之前,要先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法緣會的二十幾位師姐也為了這件事情,特別從台北南下來關懷、勉勵這些學生。

法緣會許薰瑩會長首先說明了慈善基金會設立獎助學金的緣由:在民國88年921大地震發生的時候,法緣會有感於災區學生失學之苦,所以把“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的精神化成實際行動設立了獎助學金,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辦理,至今已十三期了,共有一萬多名學子受益。師父說:「發放獎金不在金錢的給予,而在幫助學生安心學習,無後顧之憂。」所以希望受獎的學生體會師父及菩薩們用心良苦,出社會後能盡心盡力的奉獻,將這份善心傳遞下去。

接著,法緣會的師姐為大家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這次計有國小組、國中組、高中高職組、大專組等五十二位學生受獎,大家依序領獎學金,不但得到了佛菩薩的加被,也受到了大家的祝福,場面溫馨而感人。隨後並頒發獎品給感恩卡得獎的學生,這些學生把他們心中的感恩化成了圖卡,想送給對他們付出愛心的認養人,看到這些卡片的內容,讓人很感動,深覺這也是一種法的布施啊!

頒獎結束時,果謙法師讚嘆法緣會的師姐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她們一直在效法觀音菩薩的慈悲智慧來幫助別人,也感謝這些小菩薩能讓大家做學習,相信這些小菩薩都在心中種下了好的種子,也希望小菩薩及在坐的每位菩薩,都能把菩薩慈悲智慧的光擴散出去。

文/涂藻芬
圖/林宗勝‧陳發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