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關懷因后豐大橋斷裂不幸罹難者

9月14日辛樂克強颱的肆虐,為台灣各地帶來豪大雨,在暴雨激流的沖刷下,造成豐原到后裡的主要道路,后豐大橋的塌陷及斷裂。當晚在無路燈照明及狂風暴雨的情況下,造成三部汽車墜入滾滾洪流之中。

本會豐原地區救災中心陳榮裕總指揮,從媒體報導得知後,緊急聯絡本會中區副總幹事鍾金雄共同關懷此不幸事件。次日,得知罹難者雷毓琦菩薩的遺體已尋獲。陳榮裕總指揮、李美玉副召委、李美岱、黃俐霖、江秀英、楊美糸、賴好等七名義工立即前往大甲火葬場關懷慰訪家屬。

罹難者雷毓琦生前是豐盟有線電視工程師,身後尚有一年僅5歲就讀幼稚園的兒子,法鼓山義工們安慰關懷雷母和雷太太,請其將不捨、無助之情,化為動力念佛迴向,並向其家屬轉達法鼓山聖嚴法師、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及全體法鼓人關懷之意,並致贈慰問金。堅強的雷太太遭此大慟,仍打起精神安慰著喪子之痛的婆婆,在我們的眼中更令人不捨,她頻頻感謝法鼓山的溫暖,給她傷痛的心靈灌注甘露,我們也適時轉達法鼓山的禮儀環保佛化奠祭,隨後我們帶領所有的家屬及在場的媒體工作者誦經念佛,祈願亡者往生淨土,也為家屬祝福。在念佛時,虔敬氛圍的攝受人心相信可以撫慰遭此大難的往生者。

本會將會持續關懷此一不幸事件,陪伴家屬走過傷痛,除了精神慰撫關懷外,有任何需要幫助地方,法鼓山慈基會將會盡力協助。


文/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
圖/豐原地區救災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