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醫療團隊好風評 看診民眾絡繹不絕 吸引電視台採訪

【綿陽安縣秀水鎮民興中學】經過第一梯醫療團的口碑,許多民眾對第二梯的醫療團更是信任,看診民眾爭相走告,醫療站未開始看診服務時,已經有民眾排隊,整個天看診民眾絡繹不絕,共計四百三十九人。連剛從外地回來的衛生院院長夫人陈岚也當起法鼓山的義工,替民眾換藥或發藥,整個團隊已與當地的衛生院建立良好的互動,一起攜手為民眾服務。

法鼓山的醫療團已建立口碑,博得當地民眾的信任,看診民眾絡繹不絕,團員們雖然很忙也累,但是真的是忙得歡喜、累得開心,使得衛生院的院長夫人也來當義工,捲起袖子幫忙民眾換藥與發藥。除此,法鼓山醫療團的好風評也吸引了山東煙台電視台與中視電視台採訪。

5月27日下午醫療團的陣容加入新軍,有兩位醫生、一位護理人員與一位社工加入一起服務,雖然下午一場大雨打亂看診的節奏,但是下午看診人數依然快達兩百人。據衛生院劉醫師表示單日本來看病人數就會比較少,因為雙日才是農民趕集的日子,看病的意願也比較強,但是法鼓山醫療團的看診人數比昨天只少二十多人,讓人感到訝異,表示我們的醫療品質已受到肯定。

今日病患中有兩位很特別,其中一位,是目前年紀最小的二個月嬰兒,類似感染腸病毒,但在醫師的看診與安撫下,嬰兒的母親很安心地抱著娃娃回去。另一位是四歲的黃興茹,她與母親幸運地從北川來到秀水鎮投靠外公,今天即由外公帶來換藥。她也是北川一中幼兒園三位倖存者之一,受傷是因為走避地震時被人擠壓而跌倒,但這已是不幸中的大幸了!看著女孩的眼神,可以感受那地震帶給她的震撼,在看診過程中不發一眼,只是睜著雙眼看你,那眼神讓人心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