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宜蘭區「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宜蘭區「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於98年5月10日上午在安康托兒所舉行,此次共有受獎學生及家長90餘人(大專13人、高中職25人、國中25人、國小5人)、及義工18人參加此次頒獎活動。

典禮一開始先播放「大悲心起、願願相續」影片,一方面傳達聖嚴師父開創法鼓山的理念:「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另一方面透過師父生平的介紹,求學的歷程,啟示我們師父一生體現的至高佛法和哲理。

當日活動,工作人員邀請所有家長和同學一起在「心安平安」打氣卡寫下所要感恩或感謝的話。千惠師姐並以「心安平安」這首歌用手語教導大家念唱,讓現場氣氛熱絡而溫馨。而果選法師在致詞時勉勵受獎同學要在逆境中努力求上進,勿以生活困頓而停止求學。

此次頒獎活動中,有三位同學做感恩分享,他們感謝法鼓山多年來給予他們在經濟以及生活的幫忙,學生以最真摯的心意,表達感恩,也希望自己未來有能力,能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讓溫暖和關懷可以傳遞下去。

頒獎活動中邀請到南屏國小魔術社的同學,同學們辛苦準備多時,當天充份展現練習的成果,他們的表演讓人耳目一新,博得無數的喝采與掌聲。活動在法師殷殷的開導鼓勵與所有與會者的祝福聲中畫下美好的句點,我們相信希望的種子,將會在無數純淨的心田悄悄播撒、静静發芽茁長。

圖:王錕
文:童雅玲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