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台南分院「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活動

4月18日台南分院於四月份的大悲懺法會頒發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有國小、國中、高中及大專組等共47位學生接受獎助學金頒發,連同家屬、來賓、義工等共有104位人員參與頒獎活動。

頒發活動安排在在大悲懺法會時舉辦,有幾個意義,一是讓學生及其家人可以得到觀世音菩薩慈悲加被,另一方面頒發活動可以得到更多民眾的參與和祝福,也讓這個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能吸引大家共同來發心,幫助更多有特殊境遇的學童能夠安心就學。

今年除了頒發獎助學金之外,還有提供5月3日於台南二中舉辦的浴佛法會的園遊券,這是由幾位慈善人士所捐助的,提供給受關懷家庭和學童們,希望藉由參加法會,除洗滌心靈、安頓身心外,也藉由參加園遊會,體驗法鼓山生活化的理念與精神。

頒發獎助學金的儀式簡單而溫馨,領獎的每位學童井然有序從法師手中接下這份獎助學金,不僅學生感激之情溢於言表,所有與會者也為這份善的交流而深受感動。
監院果謙法師勸勉大家要幫助這些年輕人,我們所種下的小小苗種,都會茁壯成長,這筆獎助學金對他們來說不啻是即時雨,對他們非常重要,也給他們很大的力量,同時也要感恩師父和法鼓山給我們這個大福田。法師並勉勵學子要懷著恭敬感恩的心,接受這份獎助學金,好好的用功讀書。獎助學金頒獎就在果謙法師 “心安平安”的祝福聲中,圓滿的落幕。

文/凃藻芬
圖/陳勝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