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法鼓山世界青年會2009暑期青年海外服務成長營計劃

讓生命有意義,讓年輕的心發光發熱,有很多種方式,參加法鼓山暑期青年海外服務成長營體驗奉獻的感動,是最快的一種方式之一。2008年的斯里蘭卡,蘭卡青年與法鼓青年互相交換人生寶貴記憶,影響生命至深,2009年,讓我們年輕的寶貴時光投入四川,了解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一、前言: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2008.5.12四川發生大地震的當下,前後共計派出11梯次的醫療團前往救災、提供醫療救助。

目前,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除了援建四川安縣秀水一小、秀水衛生院的硬體重建工程。為了協助災區重建,陪伴災民重回原先的生活秩序,位於秀水、什邡兩地的安心服務站亦已經正式啟用,希望透過長期的交流與互助,為在地居民建立相互支援的系統,藉由在地化的服務,結合在地人力,一起為災區民眾服務。

同時,亦期望招募青年義工菩薩們前往四川發心服務,藉由海外服務的經驗,將法鼓山的關懷與服務送至四川,以尊重、平等的態度體驗不同文化的差異為大眾服務,並藉此自我提升、成長。

二、目的:

以法鼓山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之理念,培養青年實地走訪法鼓山在海外所設之安心服務站,了解當地災後重建現況,進一步提供協助,希望藉這活動使法青會的菩薩長養慈悲心、更具國際觀,並成為未來法青會海外服務之種子教師。由於名額有限,特擬定遴選計劃作為篩選依據。

三、主辦單位: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法鼓山世界青年會

四、服務方式:

  1. 服務地點:四川秀水、什邡安心服務站
  2. 服務內容:依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提出之工作內容為主,並由雙方共同規劃協定。

五、服務期間:

98年7月至8月,有以下三個梯次,至少需報名一個梯次,亦可重複連續報名二~三個梯次:

第一梯次:98.07.10(五)~98.07.24(五)
第二梯次:98.07.24(五)~98.08.07(五)
第三梯次:98.08.19(三)~98.09.02(三)

六、截止日期:即日起至98年06月21日止

七、報名方式:

請將相關資料及計劃郵寄至10044台北市中正區延平南路77號法鼓山世界青年會。
或以電子郵件至youth@ddm.org.tw法青會信箱註明「2009暑期青年海外服務成長營計劃小組」收。

遴選公告:於截止收件日後,一週內上網公告初審錄取名單(請自行上網 http://blog.sina.com/ddmyp)。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