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協助馬尼拉郊區民舍重建

十天前遭逢凱莎娜颱風侵襲的菲律賓首都馬尼拉,猶如台灣八八水災的翻版,至今積水遲遲未退。法鼓山馳援該區的救援團隊,則是深入馬尼拉北方郊區的CALOOCAN CITY,關懷當地民眾以及學童的身心健康,並提供所需的民生和重建物資。

代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帶團前往菲律賓,協助執行賑災工作的曾照嵩表示,許多救援組織都已派員進駐馬尼拉關懷災情,而法鼓山此行賑災的方向,則是一路前進較為貧困且迫切需要幫助的馬尼拉郊區,援助所需的民生物資。而為避免水災過後疾疫擴散,法鼓山更預先準備好蚊帳、炊具及乾淨的食物飲水,以維護災區民眾的健康為優先。對於生活極度貧困,且遭受大水衝毀的32戶民宅,法鼓山則是立即撥款採購建材,全力協助重建。

此外,肩負安心、安身、安家、安業救援任務的法鼓山救援團,也涉水深入CALOOCAN CITY的kasarinlan elementary school和maypajo integrated school兩間學校,並且針對校方需求,捐款協助學校做復學購書使用,期能減輕學生及家長內心沉重的學業負擔,早日恢復往昔的笑容。

文: 張曜鐘 200910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