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羅東地區「第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羅東地區第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11月1日於羅東辦事處頒發,共有受助學生、家長、義工等約計三四十人參與。

下午1點半左右學生與家長們陸陸續續歡喜報到,活動伊始本會準備一些吸管,由本區弘決師姊指導吸管泡泡龍的製作,在師姊靈巧的小手作出活靈活現的泡泡龍示範之下,並在義工們的協助下,教導大家以手藝製作技巧,捏出心中可愛的泡泡龍。接下來由本會贈送每位學生一個陶笛,三葉琴學社提供陶笛譜及一片CD,由胡老師及示範同學們熱心教導陶笛吹奏的技巧,看著同學們陶醉在音樂氛圍之中,努力吹奏美妙樂音,現場歡樂不已。

常實法師開示,舉聖嚴師父為例,說明師父在日本求學的過程中也是接受援助才能完成博士學位。法鼓山成立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讓學生們能夠安心的唸書,有所成一定要有一顆感恩的心,再度來付出,豐富自巳的生命,讓生命更加的有意義。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除持續對受助學生及家庭關懷外,透過認養方式,讓社會善心人士加入認養的行列,共同守護這群家境清寒或遭逢重大變故的孩子,讓可能面臨失學的孩子,能繼續順利地上學、專心地上課、開心地和同學共同學習。

頒獎當天,一位受助同學上台訴說感受,獎助學金幫助他的家庭很多,更讓他懂得施與受的重要,感恩大家的愛心,讓他可以安心的讀書,他勉勵自已將來有所成一定要回報社會。當日活動在享用義工們準備的點心及大合照,圓滿完成頒獎活動。

文/張淑美
圖/羅東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