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竹地區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新竹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11月8日在新竹附小舉辦,共有49位獲頒獎助學金同學,另有學生家人50位和與會來賓、義工等,共162位人員與會。

新竹地區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在新竹附小舉辦,新竹附小孫瑞鉑校長蒞臨會場表達支持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理念。活動一開始,由任職於西門國小的林怡瑞老師以活潑可愛的帶動唱活絡現場氣氛,為了讓小朋友更有精神,林老師以“伊比呀呀”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及目光。除了教唱國語版的歌詞外,還自創了英語、日語和台語等有趣又好記的內容,讓小朋友可以朗朗上口。

動態的暖身運動後,榮獲全國發明展金頭腦獎第一名、瑞士日內瓦國際發明金牌獎…等殊榮肯定的身障發明家劉大潭教授親臨會場,跟大家分享一段生命奮鬥的感人故事。劉教授坎坷的生活歷程,讓家長、小朋友和義工們眼眶泛紅,相信全場的小朋友看到和聽到劉叔叔奮力不懈的精神後,在往後的日子裡會充滿勇氣和毅力去面對身邊所遭遇到的挫折。

幾位年輕的義工和課後輔導的助教老師們特地自創了一小段生活小故事的短劇,內容生動活潑,台下的小朋友和台上的大哥哥、大姊姊們互動熱烈,全場笑聲不斷,讓大家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把所有良好的生活習慣牢牢地記在心中。

在節目接近尾聲時,為了勉勵受助學生,齋明寺的果攝法師從桃園趕來新竹,法師問候大家阿彌陀佛,並告訴大家,阿彌陀佛的意思是“無量光、無量壽”,每當口中或心中念了一句阿彌陀佛聖號,就等於告訴自己要做到無量光無量壽。因此法師以阿彌陀佛期許大家,如果遇到任何的不如意,暫時想不到怎麼解決時,可先默念阿彌陀佛,讓自己的心沉澱下來,再慢慢地找出解決的辦法。小朋友聽了都一直點頭,非常贊同法師的說法,看到這樣的情景,真的讓人感到欣慰又放心。最後,法師和全體參與的家長、獲獎助學金學生及義工共同在新竹附小的禮堂留下大合照,並且互相鼓勵加油,希望生活要過得越來越快樂和心靈充實,活動在合照之後順利圓滿。

文/懿萱
圖/劉世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