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台南分院98年冬令關懷

98年12月19日上午9點半不到,台南分院大殿已高朋滿坐,一年一度的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歲末冬令關懷活動在寒流來襲時展開,除了致送慰問金外,還有許多項民生物資贈送給關懷戶,正所謂「寒冬送暖」,在寒冷的季節依然充滿著溫暖的關懷和感恩。60戶接受關懷的台南縣市低收入戶、單親家庭及獨居老人,在家人的扶持之下,共有81人來到法鼓山台南分院渡過一個溫馨的週末。

主持人王俊智歡迎大家來到「如來之家」。雖處寒冬,但分院佛光普照,14位義工親切的帶引及法師的祝福,猶似暖流流過,關懷、安定的力量帶給他們溫暖。在頒發慰問金之前,監院果謙法師帶領大眾唱誦阿彌陀佛聖號,讓大眾先安定身心。法師勉勵大家平時要常念佛,不是往生才念佛,並歡迎他們有空來道場共修,累積資糧。法師舉老婆婆平日虔敬念佛,屋頂放光之例,鼓勵菩薩們以虔誠恭敬的心念佛。法師開示:人生無常,要珍惜現在所擁有的福報,隨緣盡份,力求心安,因為心安生活就會平安。

接著播放慈善基金會今年88水災台南分院法師們及眾菩薩動員到台南縣各鄉鎮勘災、救災、準備飯團送給災民、協助清理家園之紀錄片讓菩薩們觀賞,讓他們瞭解到法鼓山救災總是不落人後,一有災情發生,立刻啟動機制,在法師帶領下大家發揮「人饑己饑、人溺己溺」之精神,投入救災及撫慰心靈之『安心』工作。

監院果謙法師及常深法師發放慰問金和佛珠給關懷戶,並祝福他們無量光、無量壽。關懷活動在義工們奉上裝滿日常生活所需用品的「心安平安袋」物資袋後圓滿。關懷戶在接受了法師及義工的的祝福,大家的臉上洋溢著溫馨與感恩的神情,滿足歡愉的踏上歸程。

文/蘇麗文 98.12
圖/陳發勝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