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共賞《海角七號》-六龜寶來社區銀髮族電影觀賞關懷活動

電影《海角七號》在台灣掀起觀影熱潮,也創下高票房的記錄,片中濃厚的台灣風情,墾丁和屏東的在地樣貌、舊時代感人的情緣,再再牽引觀眾的心。10月5日,法鼓山六龜安心服務站於六龜寶來社區安排電影播放《海角七號》,希望很少進電影院的寶來社區老人家們,趁著觀賞電影,也喚起更多往日甜美的回憶。

當天因為有些長者參加了社區遊覽活動,因此當日電影觀賞約有二十五位參加。在十五位義工的陪伴下,雖然在播放時,一開始有螢幕、沒聲音,讓義工們緊張一下,一陣兵荒馬亂後,總算正常播放。在觀看影片時候,因為劇中有許多有趣的情節,逗得大家笑嘻嘻,但看到感人情節時,融入劇情的阿公阿嬤們,情緒也隨之起舞,毫無掩飾。一下子是率真的大笑;一下子又陷入悲傷的哀愁,一旁作陪的我,也感染了大家的心情。

劇終,慰訪義工問老人家們,多久沒去看電影了?回答有十年、二十年、甚至三十年…。依現在年輕人的感受,總感覺老人家們在精神上的娛樂是少了些,如果能安排有更多有益身心的嗜好或娛樂,相信充實的精神糧食,也會讓身體更加健康。當日的電影觀賞,帶給老人家們心靈養份的補給,也提供長者彼此更多共聚的機會,這種溫馨的關懷,很受大家歡迎。

當日素食餐點,由一位年輕義工主廚,一大清早即從台中趕來六龜準備料理,用心烹煮豐富多樣的素餐,美味的菜餚,果然贏得老人家讚美,頻頻笑說,口慾都被養嬌了。當天關懷活動就在精神和身體都吃得很飽滿的狀況下,圓滿結束,這也是我在法鼓山服務關懷的新體驗,感動滿滿。

文/鄭淑玲
圖/六龜安心服務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