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日安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有信心就有希望

為了提供嘉義縣第一批永久屋-日安社區的居民們,有充足的公共活動空間,提升生活品質,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協力合作興建之日安社區活動中心,於11月6日正式落成啟用。

活動中心啟用當日,紅十字會舉辦『與居民座談』之茶會,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副會長、行政院重建會陳振川副執行長、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以及本會秘書長果器法師共同蒞臨會場,也在社區民眾熱烈的參與之下,大家共同慶祝活動中心落成。

果器法師的致詞揭開序幕,法師以聖嚴師父幼年的艱困故事,與大家分享有信心就有希望。聖嚴法師出生於兵荒馬亂的戰亂年代,家中又貧窮,從小到大,家鄉多次遭遇大水患,連家也沖毀了,但母親從不說一句失望的話,總是說有信心,有希望。果器法師以師父的親身經驗來勉勵社區居民,不要放棄,有信心希望才會相隨。

王副會長在致詞時,鼓勵受災民眾,大家因為受災,生活上多少有生計方面的困難,但只要真心的去努力,不計較獲得多少,肯定自己,就不用擔心沒有收入,只要願意,希望就會降臨;而陳副執行長也於致詞時,除了感謝法鼓山基金會及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援建外,在後續重建會,將與縣府及民間慈善機構、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一起推動永續社區,讓愛散播,協助更多需要關懷的民眾。

在佳賓共同揭牌儀式之後,活動中心正式啟用,居民們以吟唱鄒族傳統歌謠表達感謝與祝福。日安社區活動中心佔地112坪,為一層樓建築,內部規劃有閱覽室、辦公室及約80坪的活動空間,將提供給社區居民舉辦各類活動之用。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