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南投歲末送暖 手工藝中心慈心滿滿

2023年1月2日上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國立臺灣工藝研究中心舉辦2022年歲末關懷暨物資頒發活動,當日共有30幾戶關懷家庭到場領關懷禮金和物資,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也從臺北南下關懷,儘管當天下著綿綿細雨,但那些溫暖是藏不住的。

除了一箱箱的物資,現場還提供「福慧自在」、「平安無事」春聯給關懷家庭領取,並安排髮型設計師來義剪,讓大家整理門面,過一個清爽的好年。

活動起初,關懷家庭分兩梯次參觀了工藝文化館,場館的建築外型簡潔,以四支橢圓柱直立支撐,雙十及經緯交織的元素,呈現工藝產業向上拓展的意象,並以獨特的格子梁特色,為建築的堅固增加把關。館內展出雕刻作品和用具,當中的竹林七賢刻得甚是精美,令每個人眼睛為之一亮。

從文化館回到活動場地的途中,偶爾可以看見小如紅玉的相思豆,館員介紹它的名字——小實孔雀豆,這種豆具有類似愛心的形狀,館員說這些相思豆可以做成項鍊或手環,具有很大的用途。

接下來回到工藝資訊館四樓,參加慈心祝福活動,所有的關懷家庭一起觀看了來自各地的慈心祝福影片,心裡也有所共鳴,身心感到安定。影片中提到,疫情期間,曾發生過確診者攻擊醫護人員的事件,所以透過慈心祝福來幫助醫護人員安心。有案家上台用臺語念了一段慈心祝福語,也有家庭全家一起上台祝福,最後,所有的人一起大聲念了三遍慈心祝福,願全天下的人都能夠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

那一天,常順法師和所有的人說:「慈就是無敵意、無憤怒;無憂愁、守護自己、平安快樂則是智慧。」希望全世界的人都能遠離病苦,沒有危難,喜樂不失,安於當下。

文/陳柏佑(中興高中三年級,學習服務同學)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更多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