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花蓮歲末關懷 連結助人平台傳遞祝福

揮別疫情籠罩的2022年,迎接春暖花開人們可以交流、互道平安的2023年。為了接引受關懷家庭親近佛法,學習愛人助人的理念,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花蓮地區歲末關懷,邀請28個關懷家庭於1月8日上午在花蓮精舍,共同參與精舍歲末感恩分享會,與220位悅眾菩薩及義工們共聚一堂感恩送舊,法喜充滿地迎接福慧自在新里程。

法鼓山副住持暨禪堂堂主果醒法師點亮大殿之燈,期盼民眾點亮自己的心燈,「以他心為己心」勉勵大眾看見別人的需要,用語言及行動幫助他人,消除對方的煩惱,也增長自己智慧。

接著播放護法總會、文化中心精心策畫的《法鼓2022大事記》影片,回顧2022年法鼓山推動佛法在人間的各項活動、菩薩身影,在疫情期間仍奔波四處,將菩提心映照千江,涓滴細流都是淨化人心的菩薩行誼,令人感動。法鼓山推動聖嚴師父念茲在茲的心靈環保,至今已達30年,福澤廣被眾生身心。另外也善用雲端科技弘揚佛法,使科技彷彿千手觀音菩薩的化身,讓家家戶戶可以聽聞佛法、親近佛法,讓人太讚歎。

花蓮地區關懷戶魏菩薩帶著三個孩子參加歲末關懷,感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對弱勢家庭的細心照顧,還提供獎學金鼓勵家中尚在就學的孩子,他覺得當天參加活動很溫馨,期待能把握如此因緣讓孩子接觸參與花蓮精舍的各項活動。

中午時分,與會菩薩、義工至二樓享用精舍準備之福膳後,接著再轉赴四樓歡喜地,包括關懷菩薩及眷屬、助人平台古庭瑋家扶社工帶著六戶的菩薩、志工張雲芬與聯絡人蔣素娥約35人。花蓮精舍演新法師也與會關懷與祝福大家,演新法師平易近人,一一致贈關懷物資與禮金,大眾如沐春風,場面溫馨感人。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透過助人平台,家扶社工古庭瑋熱心奔走,連結其他的社工,查訪歲末最需要協助的關懷戶,帶至花蓮精舍,且全程陪伴參與活動,令人感佩。花蓮女中教師陳文燕老師也加入助人平台,連結需要協助的青年學子,讓他們可以安頓身心、學習成長。受助菩薩們感恩法師及慈基會的關懷與祝褔,期許新的一年更加努力生活,褔慧自在。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花蓮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