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慈基會關懷彰化食品工廠火災事故

聯華食品彰化廠4月25日清晨發生失火事故,造成嚴重傷亡,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獲悉消息,於當天下午與彰化、員林地區聯絡人張華容、趙文秀、護法總會員林分會召委謝明昌、副召委李香蘭及慰訪義工,前往位於彰化縣北斗鎮的火災事故現場及殯儀館,關懷罹難者家屬,以佛法安穩大眾身心。

常順法師帶領法鼓山義工在火災事故現場,共同為往生者誦念佛號迴向,並為受傷菩薩祈福,願傷者早日康復。之後,法師與義工一行再趕至北斗鎮第一公墓,關懷往生菩薩的父親、弟弟等家屬,並誦念《阿彌陀經》、佛號,迴向不幸罹難的菩薩往生西方淨土,以佛法安定往生者和家屬的不安,撫慰家屬面臨親人離去的痛苦與悲傷。

護法總會員林分會召委謝明昌於分會當晚的誦戒暨念佛共修中,為往生及受傷的菩薩在佛前祈福消災;慈基會員林地區的慰訪義工,也將持續前往關懷不幸往生者的家屬。

慰訪義工們在法師帶領關懷過程中,都感受到生命的無常,期許學習把握當下,時時能無私地付出關懷。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