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學生承擔活動任務 竹山頒發綻放精彩

4月29日竹山秀林國小小而美的校園裡,隆隆鼓聲劃破寂靜,也揭開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序幕。受獎學生加上陪同家長、表演學童、師長、義工共計160人齊聚在此,祝福在地學子勇於突破困境,努力成長自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會長柯瑤碧、副會長陳照興、王瓊珠親臨現場關懷,除了肯定表演團體師生的認真練習與賣力演出,也對當天承擔活動任務的高中、大學生深表讚歎。

從操場上秀林國小精彩的獨輪車表演到竹樂團的悠揚樂音,還有明善學園的動感舞蹈、雙龍國小嘹亮的布農族歌謠組曲,都讓全場來賓既感動又驚喜,掌聲不絕於耳。

看到同學盡心盡力的表演,慈基會會長柯瑤碧感動表示,很佩服在場的校長、老師發心在偏遠地區幫助小朋友學習、展現才能,並鼓勵學生們:「生命不見得一直順遂,碰到困難時怎麼辦?如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說的,用『正面解讀,逆向思考』的態度去面對、接受、處理它,這樣就有活路,才是積極的人生。」副會長王瓊珠欣喜看到高中、大學和研究生在學習服務中發心承擔活動,期勉孩子們持續用功,「讓小小的好,展現成大大的好。」副會長陳照興也說:「竹山做得真用心,再遠都要來。」

包括秀林國小、竹山國小、雙龍國小校長楊清豐、陳榮昌、陳永輝及明善學園園長楊瓊惠、竹山社福中心督導吳志柏等多位在地師長,都感恩法鼓山提供教育資源給偏遠地區,支持孩子們在求學的路上不放棄課業,也勉勵孩子們在生活上、課業上要學習用自己的力量來幫助同學。

頒發圓滿後,柯瑤碧會長等特別與學習服務的同學互動交流,傾聽孩子們分享參與活動的心得,會長與副會長並致贈小禮物,感恩同學們共同成就頒發活動。

精彩影音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影片/張怡捷(竹山區大學組受獎學生)

圖/洪碧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