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文山、新店、雙和分齡頒發 學習更到位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文山、新店、雙和區第42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4月30日在新店安心小棧舉行,本期有57位同學獲得獎助,當天參與的同學與家長十分踴躍,共有115人,同學們青春的容顏為小棧帶來活潑的氣息。這次頒發活動首次為不同學齡的同學規畫活動內容,國中以下和高中以上同學分別於上、下午進行。

獎助學金審查委員會主委李凱萍也到場關懷,致詞時闡述獎助學金成立緣起以及聖嚴師父的教育理念與期許,鼓勵同學們努力向學。

上下午活動皆先由陳樞蓁師姊引導簡單禪坐,在體驗呼吸的同時學習放鬆、安定身心;隨後大家一起誦念慈心祝福語,並觀賞漫畫家朱德庸先生繪製的慈心祝福影片。疫情期間,慈基會以慈心祝福為第一線醫護人員祈福,也照護了眾多不安恐懼的心靈。隨著疫情逐漸遠離,誦念「遠離病苦、沒有危難、喜樂不失、安於當下」仍體現互相祝福、心安平安之深意。

針對國中、小同學特質,上午特別企畫「幸福手作黏土寶貝」DIY,在教學經驗豐富的蔡靜慧老師指導下,色彩繽紛的黏土在揉捏之間化成一個個充滿童趣、有創意的作品,充滿想像力、突破窠臼,造型令人驚豔。參與家長也展現巧思,現場充滿歡樂,作品展示如同一場童話世界嘉年華。

本期有許多同學即將踏入社會,有鑒於近來詐騙手法推陳出新,為避免同學受害,下半場活動邀請新北市刑警大隊專員黃國龍舉行「認識詐騙、保護自己」專題演講。講師介紹各種詐騙形態,對學生最可能遇到的假求職、假交友狀況提供實際案例及破解方法,同學與家長踴躍提問互動熱烈,對於建立正確防詐觀念有所助益。

活動中,六位參與學習服務的大學生擔任桌長、會場指引及善後工作,她們的積極參與使活動更加順暢。離開時參與者都各有不同的收獲,帶著歡喜與祝福,期盼下一次聚會的到來。

文/曾效蘭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