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臺南安和社區長者 手作母親花歡慶母親節

今年五月是個不平凡的月份,第一個星期天我們恭迎佛誕日,邀請社區長者參加法鼓山臺南分院舉辦的浴佛法會;當佛陀聖號仍在耳邊繚繞之際,又到了每個月去安和社區聚會的日子。

5月11日母親節前夕,課程在三皈依後展開,老師因應佳節帶動唱〈媽媽請你也保重〉,老菩薩大方舞動起來,整場熱鬧非凡。

之後開始今天的以藝交心。老師教大家先用三張衞生紙彩繪顏色,做成一朶花。再做二朶應景的康乃馨,大家剪剪捏捏就完成二朶美美的花。有位老頑童居然想把花插在頭上,真是可愛又漂亮。作完了屬於母親的花,義工貼心為長者㸃上一盞光明的燈,盞盞燈火也㸃亮母親的心光。但願這盞燈常明,照亮今年的每個日子。

課程結束前,大家觀看聖嚴師父開示「心安與平安」的影片,接受師父綿綿不斷的叮嚀和祝福。以藝游心,成長心靈,義工與長者們再次淨化和提昇。感恩秀珍師姊供養的大壽桃和韓師姊團隊精心製作的佳餚,讓社區長著們共度一次最快樂的母親節。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臺南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