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苗栗端午關懷 陪身障夥伴讀經賽龍舟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苗栗區6月19日舉行端午關懷慰訪,由苗栗分會召委美雲師姊帶領慰訪義工共11人,前往苗栗縣特殊教育關懷協會,與身障夥伴們歡喜相聚,共慶端午。對協會的關懷因新冠疫情停止2年多,服務對象一看見義工菩薩到來,興奮地說:「阿彌陀佛!好久沒看到你們了、很想念你們啊……」今年的端午關懷活動就在義工和身障夥伴們喜悅互動的相見歡中開啟。

子瓊師姊首先引領恭讀《心經》,協會服務對象與教保老師們捧著法本虔敬地逐字念讀;有兩位身障夥伴主動積極背誦《心經》,智能有限制的夥伴能夠完整背誦《心經》,真是不容易,認真的態度讓義工們好感動。

接著是律動團康,因應端午節慶,特別規畫了應景的律動,由美琴師姊帶領大家先掌握節奏:「五月五過端午,划龍舟敲大鼓,一二三四五,你包粽子我跳舞。」簡短的手部動作,身障夥伴多次練習亦能同步。

用嘴巴或吸管吹氣移動的「桌上龍舟」,可以訓練身障夥伴的手眼協調與肺活量,服務對象分兩組競賽,義工組也與教保老師同時競賽,充分讓所有人交流互動;過程中趣味橫生,協會服務對象與老師及所有參與的義工們笑聲、驚嘆連連,歡慶端午的喜樂及活動充分達成效益。

隨後,美雲菩薩致贈端午節關懷物資予協會,並說明自7月起將恢復每月一次的機構關懷,而協會亦期待能夠增加關懷次數。2023端午關懷就在讀經、律動、趣味與溫馨的氛圍中圓滿。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苗栗區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