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基會職人講座 指引學子探索生涯發展

端午連假期間,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為百年樹人獎助學子舉辦職人講座,6月23日上午,學生們直奔三峽的法鼓山天南寺大寮,拜訪香積主廚蘇麗仙菩薩,與慈基會專職李沅錄、義工葉世珍,一同協助主廚完成簡單美味的午齋;下午學生們與大寮典座演禪法師、主廚麗仙菩薩交流生涯規畫、職涯發展等,汲取經驗也思考未來。

穿上圍裙、繫上頭巾,就讀高職餐飲科一年級的承霖,揀、切、洗菜架勢十足;而目標是藥學系的宜秀,也在麗仙主廚的指導下,幫忙切仙草,為大眾準備午齋點心。第一次進到天南寺大寮,學生們處處新鮮,充滿好奇。午齋過後,監院常學法師與典座演禪法師關懷當天參與的義工和同學,麗仙主廚分享自己以前準備中餐證照考試的經驗,以及在寺院擔任香積主廚,轉動食輪供養大眾,來護持法輪常轉的初發心。

法鼓山慈基會於獎助學金頒發後,陸續規畫後續關懷活動,旨在幫助學子發現興趣與潛能,找到適性適所的人生方向。例如今年3月4日,慈基會在三鶯共修處也規劃了一場職人講座,邀請國立臺北大學企業管理系特聘教授兼學術副校長吳泰熙教授、電視劇製作人蔡清珠,與高中、大學生互動交流。學生們關心的升學、科系選擇與就業出路等問題,在職人的經驗分享中得到中肯的建議,也更加認識自己所嚮往的科系與行業。

參與活動的海山、板橋、城中區義工菩薩,欣見同學都準時抵達,準時下課,出席率百分之百,不僅報名的都到了,還有人帶了女朋友一起參加,甚至沒報名也自行前來,十分踴躍。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每年頒發兩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在兩期獎助學金頒發之間也為學子安排相關關懷活動、職人講座等,期許除了經濟上的援助,也為學子提供更多職人資源,並透過同儕之間彼此支持、聯繫、互助,成為未來人生路上的夥伴,彼此增上,共學共好。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