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於埔里德華寺 為南投受災民眾祈福

關懷受卡努風災重創家園的南投縣仁愛鄉民眾,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繼8月7日上午將首批民生物資送進廬山部落之後,7日下午,緊急採購的第二批民生物資送抵埔里德華寺門口廣場,由法鼓山寺院管理副都監果理法師、慈善基金會秘書長常順法師、德華寺副寺常庵法師等,帶領大眾共同為在風災中受苦受難的民眾誦念觀音菩薩聖號祈福,祈願山區道路順利通車,關懷物資能及時送至需要的民眾手中,部落早日重建家園,恢復正常生活。

果理法師表示,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非常關心這風災災情,而慈基會積極整合各項資源,讓僧團隨時掌握當前發生的狀況,能夠適時關心和參與救災。常順法師表示,這次的風災又一次示現無常,法鼓山慈基會因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和急難救助而與仁愛鄉的學校、部落、社區密切連結,而能在第一時間提供部落所需的民生物資,協助居民度過難關,也感恩全聯福利中心透過各種管道,備齊災區民眾的物資需求。

代表部落參與祈福儀式的都達國小校長余秀英哽咽表示,昨天她親自回到部落看到受創的家園和族人,大家都是很勇敢地面對災情,特別感謝法鼓山從一得知災情就多方聯繫,採購民生物資,這些物資能讓部落的家人暫時得到安頓,也了解社會大眾對部落的關心和愛。余校長也送上部落孩童親手種植的小米豐收掛飾感恩法鼓山與社會大眾的關懷。

祈福儀式後,法師們與義工接力將物資送上仁愛鄉部落的車隊,常順法師與義工隨同載運這批關懷物資到集結點。由於埔霧公路交通管制,預計隔天一早視交通情況,將物資送進精英村、都達村以及德鹿谷村三個部落。常順法師與慈基會專職也將隨同車隊進入部落,關懷受災戶與獎學金受助家庭,並前往廬山關懷風災罹難者家屬。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