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贊助球鞋訓練費 南投雙龍國小女足傳捷報

穿上嶄新的球鞋,昂揚著抖擻的精神,射門成功!南投縣信義鄉雙龍國小女子足球隊10月6日在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中勇奪第二名。雙龍國小校長陳永輝開心分享學校的榮譽,並感恩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贊助足球隊全新的球鞋及訓練經費,讓孩子們在比賽中勇奪佳績,對自己更有信心。

全國布農族射耳祭暨傳統技能競賽為布農族一年一度的盛事,也是凝聚全國布農族人文化認同意識的重要活動。位於信義鄉的雙龍國小,居民屬布農族聚落,是臺灣原住民族群中海拔住地最高的一族。族人體格強健,活動力旺盛,具有豪邁、英勇的性格。

法鼓山因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與雙龍國小結緣,後來得知校內的五人制女子足球隊缺乏訓練經費與球鞋,便捐助經費,讓孩子們得以加強訓練,踢球時也有新的球鞋可以大展身手,保護雙腳。如今足球隊傳來捷報,基金會全體對於小小勇腳們的成就都同感歡喜。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雙龍國小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