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埔里獎助學金頒發 學習減塑愛地球

同學們在卡片上寫下環保宣言,互勉落實自然環保愛地球。同學們在卡片上寫下環保宣言,互勉落實自然環保愛地球。

法鼓山第43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埔里區頒發活動,10月15日在德華寺舉行,今年的頒發活動以「減塑愛地球」為主軸,24位受獎同學寫下自己的環保宣言,副寺常庵法師特別準備環保筷與書籍和學生們結緣,勉勵學生們隨時自我提醒,愛護環境從自己做起。 

「我會自備環保杯。」「隨身攜帶環保餐具就可以減少使用免洗筷。」同學們觀看《爸爸的環保袋》影片後,分享自己減塑保護環境的方法,並在卡片上寫下環保宣言,互勉落實自然環保愛地球。

德華寺副寺常庵法師以師父的小故事鼓勵同學們要關心周糟的人事物。德華寺副寺常庵法師以師父的小故事鼓勵同學們要關心周糟的人事物。

常庵法師致詞時,分享創辦人聖嚴師父生病住院時,仍不忘關懷醫師、護理師的故事,鼓勵受獎學子對於週遭的人事物,還有整體環境,都要保持一顆關懷的心,愛護環境就是善待自己。隨後法師逐一頒發獎助學金關懷同學,每份獎學金的紅包袋和結緣禮上,都用毛筆親手寫上受獎學生的名字,殷切嚴謹的關懷心意溢於言表。

由於報到時,大殿播放《法鼓山建築之美》影片,片中園區的景觀和設計,看得同學們心生嚮往,法師與同學們相約將安排時間參訪法鼓山,體驗園區的境教,大家都滿心期待上山參訪的因緣快快到來。

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德華寺提供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