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大臺中寶雲寺聯頒 禪繞畫送祝福

學生們在紅包袋上創作禪繞畫,注入滿滿的祝福。學生們在紅包袋上創作禪繞畫,注入滿滿的祝福。

11月5日秋陽普照的週日早晨,來自臺中、東勢、豐原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受獎學子、家長及義工共計160人,齊聚寶雲寺一樓齋堂,參與法鼓山第43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活動開始,主持人引導全體大眾禪修放鬆,將散亂的心收攝在當下,享受片刻的安定與寧靜,迎接由美國禪繞畫師資,曾參與法鼓山禪訓班的張家榕老師,帶領學生、家長、義工們體驗在紅包袋創作禪繞畫。禪繞畫在國際臨床研究中,是專業療癒的課程,張老師以溫煦的音聲鼓勵引導與會大眾,創作出令人讚歎的成果,讓大眾增添了不少自信,也讓紅包袋成為祝福的媒材。

慈基會董事陳治明鼓勵同學們在學時好好努力,將來也能回饋社會。慈基會董事陳治明鼓勵同學們在學時好好努力,將來也能回饋社會。

頒發獎助學金前,就讀世新大學法律系的受獎學生周O宏及同學們帶來一段熱舞表演。周同學從高中就喜歡K-POP文化,高中開始接觸MV舞蹈,進入大學後加入韓研社,因此認識了這群愛跳舞的朋友,除了社團表演,課餘時間也會到信義區或西門區快閃表演,短暫享受成為偶像的快樂及自信。

接著,寶雲寺常越法師一一頒發獎助學金給各學別學生,法師鼓勵同學們,取得獎助學金不容易,代表對讀書及學習投入了生命力,將來出社會一定會成為對社會及國家有影響力的菩薩。慈善基金會董事陳治明表示,法鼓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已經邁入第43期,經過20幾年,造福學子不計其數,感恩菩薩們的護持,鼓勵同學們在學時好好努力,將來必能成為回饋社會的菩薩。常越法師並帶領大眾發願,迴向世界和平人安樂,人人免難有幸福。

法鼓山女眾寺院管理副都監、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期勉學子自身發光,並要將光照亮家庭、社會、國家,乃至全世界。法鼓山女眾寺院管理副都監、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期勉學子自身發光,並要將光照亮家庭、社會、國家,乃至全世界。

活動圓滿前,法鼓山女眾寺院管理副都監、寶雲寺監院果理法師蒞臨關懷勉勵,法師開示,看到眾多學子非常開心,年輕人是社會國家乃至全世界的希望,大家都是帶著光來到法鼓山、寶雲寺,與佛有因、與佛有緣,自身發光也要將光照亮每個家庭、社會、國家,乃至全世界。

文/李美岱

圖/吳元豪、潘怡君、豐原慰訪義工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