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親子鈔經共修 苗栗學子培養感恩心

苗栗頒發結合親子鈔經共修,讓學子在身心專注中熏習佛法。苗栗頒發結合親子鈔經共修,讓學子在身心專注中熏習佛法。

立冬一過,天候日漸轉涼,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苗栗區於11月11日辦理第43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集合學子、家長及義工等共60餘人,共同靜心鈔經共修。 

這次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的主旋律是「培養感恩心」,AI時代來臨,一切都朝數位資訊邁進,人人幾乎都用手機或3C產品與他人溝通互動,寫字,似乎已非生活中的日常;為讓與會大眾藉今日因緣忙裡抽閒,以安住當下,並長養感恩靜心,特安排親子鈔經共修活動。

鈔經,何以能培養感恩心?因我們現前舒適的環境,皆來自十方信眾護持所得,能如是思惟,自然會感恩十方眾生的慈悲奉獻。以如此智慧思惟,心中即生歡喜,願意發心學習。

藉鈔經共修,讓學子在身心專注中熏習佛法,家長與服務義工們都能有機會體驗這或許是生命當中第一次的「鈔經」。靜心寫寫字,感受中國書法之美,回到一筆一畫的當下,細細感受每一個字的寧靜,逐字抄寫下去時,紛亂苦惱的人事漸漸歸於安寧,氛圍是心安的、平和的、舒緩的。

鈔經共修讓心念更正、更好、更善,也訓練耐心與持續。鈔經共修讓心念更正、更好、更善,也訓練耐心與持續。

大堂分享時刻,大專組巧峮同學分享:「自己剛開始真的心很雜亂,有點寫不下去,隨著逐字逐字地寫,心變得很安定,抄寫起來愈發專注,真幸福,此時此刻,我在。」宜婷同學分享,她發現鈔經共修會讓自己心念更正、更好、更善,也同時訓練自己可以耐心與持續,這感受很美好。

家長書雲菩薩則分享,平日鮮少有機會提筆寫字,鈔經共修時間雖不很長,但心很安定,並感恩法鼓山在他們家最困難的時候,適時給予協助且讓她的孩子能安心就學,孩子今年考上中原大學,也很用功,多虧法鼓山,真的非常感恩。婉仙家長分享,人生是一場學習不完的大功課,她深切感懷法鼓山給予正向的支持,讓她在繁重的農務與家庭中,時刻都有正能量。

帶著鈔經後的專注和感恩心領取獎助學金,讓頒發活動充滿安定莊嚴氛圍。帶著鈔經後的專注和感恩心領取獎助學金,讓頒發活動充滿安定莊嚴氛圍。

結合親子鈔經共修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學子、家長、義工們彼此相互助成之下,共同護持這殊勝的鈔經共修;我們努力持續做各項佛法推廣的服務,努力地、默默地走下去。默默決不意味著消失,真正有意義的事物,是善的循環,是不會消失的。 

鈔經共修是另一種熏習佛法的方式,學子與家長們一筆一畫,認真投入,菩提種子植入心海;靜謐安詳的鈔經共修氛圍,讓人感恩無限。最後在依學年別,依序出列頒發獎助學金的歡喜氛圍中,為頒發活動畫下圓滿的句點。 

文/利珍

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