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慈基會招募北區慰訪義工 培訓課程報名中

您想成為自利利人的萬行菩薩嗎?想學習結合佛法觀念與社工專業的慰訪關懷實務技巧嗎?法鼓山慈善基金會3月起將舉辦一系列慰訪義工培訓課程,邀請社會工作、心理學專業師資分享生命敘事、同理心、傾聽與陪伴等主題,加上家訪、機構關懷等實習。歡迎雙北和基隆地區有意願從事慈善慰訪工作者踴躍報名,一起來幫助社會上需要救濟關懷的眾生。

20年來,每當災害事件發生,總能看到身穿法鼓山義工服或綠背心的慰訪義工,親切關懷陪伴受災民眾。從九二一大地震、八八風災、四川大地震,到近幾年的太魯閣號意外事故、高雄城中城大火、南投仁愛鄉土石流災情等現場,或是在年節時走村入戶送物資到府關懷弱勢民眾、受助學生、機構住民等,慰訪義工如同觀音菩薩的千手千眼,守護需要幫助的眾生。

慈基會專任義工游玲美表示,以前雖然有慰訪經驗,但助人需要專業,很期待透過這次的培訓課程增進慰訪關懷的知能,更掌握同理心、辨識情緒等技巧,讓自己在助人時進退有據,幫助需要關懷的家庭、機構住民,也成為自在快樂的義工。

為了便利大眾學習,本梯課程分為平日班與假日班兩個班別。除了慰訪關懷觀念的建立,增進對「社會安全網」等社福資源的認識,並結合慰訪情境演練、分析與實際家庭訪視與機構關懷等。

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曾說:「社會慈善事業是法鼓山一定要做的最基本慈濟工作。」又說:「報答四重恩最好的途徑就是救濟苦難中的眾生。當我們去參與救濟、關懷的時候,我們就是在學習著做觀世音菩薩,給人溫暖,給人安全,給人一種受到照顧、扶助、愛護和認同的感受,這就是同理心。深層的同理心,也就是大慈悲心。」快來報名慈基會慰訪義工培訓,成為自利利他的萬行菩薩,把慈悲付諸行動!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MHXUeeGdFW2NYr2w9

 

文‧圖/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