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竹山獎助學金頒發 廷隆師兄接棒雅芬師姐

10月17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竹山鎮舉行獎助學金頒發,慈基會秘書長常順法師蒞臨主持,雲林科技大學建築系林廷隆教授、慈基會聯絡人李紅妹師姐、林秀玲師姐及多位專職及義工均參加這場活動。

17日的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竹山鎮公有停車場旁的竹巢學堂辦理,當天參與活動的學生國中小、高中、大學暨研究所學生共23名、還有多位家長也一同參與。為讓這場活動順利進行,林教授更是提早10天至竹山來場勘聯繫租借場地等事宜,17日當天也攜同修張老師和雙胞胎孩子,一早就來場佈,並擔任接待工作。

秘書長常順法師頒發前一天才從高雄大火的關懷現場北返,特別到竹山參加這場別具意義的頒發典禮。在致詞時說,佛法說無常,高雄大火有位高雄法青的父母親都在這場大火中罹難,哥哥才離開家一個小時就在電視上看到家中起火,深感無常迅速,也期勉同學們保護自己,長大後回饋社會,服務更多需要的人。

又慈基會在南投縣竹山鎮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源自921大地震,當年林雅芬師姊等多位菩薩在聖嚴師父的感召下,發大悲心,建立竹山安心服務站,服務社區居民,並長期照顧竹山地區的清寒學生。這麼多年下來照顧當地許多莘莘學子,當年的孩子早已長大成人也成家立業,而雅芬師姐早已滿頭白髮,十分不捨地從第一線義工工作退下來,心裡卻仍牽掛著這群孩子...。頒發當天雅芬師姊有重要事情北上無法參加,家長及同學深深感受到雅芬師姐的情誼和照顧之情,當天特別透過線上問候照顧他們多年的雅芬師姐,齊聲感謝師姐數十年的照顧,他們也將繼續努力,日後回饋社會。

這場頒發活動雖因疫情關係簡單辦理,這份來自各界的愛心獎助學金會陪伴同學走過求學成長之路,願疫情消弭,我們再回到日常、安於當下。

圖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相關圖片

TOP